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组织动态
专家观点
媒体报道
趋势前沿
客户快讯
永安市领导带队拜访国家发改委、国家林草局、国际竹藤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10:24 浏览次数:
       

        10月21日至22日,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带队先后拜访国家发改委、国家林草局、国际竹藤中心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发改委,傅天宝向振兴司司长童章舜、副司长王兴同、政策统筹协调处处长许欣等振兴司相关领导汇报了永安市情概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积极融入三明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相关情况,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方案、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和中央国家机关对口支援等方面提出永安市相关诉求,恳请国家发改委振兴司在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等方面给予永安更多关心和支持,与会领导就相关事项进行沟通交流。

章舜对永安市在政策事项争取和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将会认真研究永安提请支持的有关事项,并积极协调帮助推动解决。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永安比较优势,紧抓国发3号文政策机遇,做好习总书记的嘱托“三明、沙县、永安组团发展”这篇文章,在红色传承、绿色发展、民生健康、文明建设等方面做示范,全力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傅天宝还带队拜访了发改委基础司综合处和地区经济司流域处等有关领导,并就我市提请支持事项进行具体对接沟通,争取获得支持。

 

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傅天宝分别向发改司、资源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永安林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并邀请有关领导到永安莅临指导2021竹博会。国家林草局有关司局领导充分肯定永安林业改革发展的成果,并勉励永安乘势前进,推动新时代林改再出发,再创新佳绩。

在国际竹藤中心,傅天宝一行参观了国际竹藤中心科技成果展厅。国际竹藤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晓华介绍了国际竹藤中心在竹产业国际合作、技术攻关、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并观看了中心的视频介绍。国际竹藤中心是经科技部、财政部、中央编办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非营利性科研事业单位,正式成立于2000年7月,隶属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其成立的宗旨是通过建立一个国际性的竹藤科学研究平台,直接服务于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国际竹藤组织(INBAR),支持和配合国际竹藤组织履行其使命和宗旨,以使我国更好地履行《国际竹藤组织东道国协定》,推动国际竹藤事业可持续发展。

在参观有关成果后,傅天宝介绍了永安以及竹产业发展的最新情况,邀请国际竹藤中心继续支持和参加2021国际(永安)竹博会,并就竹产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竹产业发展与合作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现场交流。

李晓华高度肯定了永安市近年来在推动竹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未来中心将继续发挥科研人员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竹产业发展,并期待双方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加强合作,深入推进竹产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造福当地林农,为推动永安市竹产业高精深发展贡献力量。

李晓华指出,自2006年以来,中心培育团队和材料团队就与永安市开展全方位合作,提供竹资源培育与竹材综合利用技术服务,共同参与国家级项目研发及培训等工作,为永安市竹产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傅天宝表示,竹产业作为永安市主导产业之一,对中心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双方就办会办展、竹业创新、竹林生态观测基地建设等问题进一步展开商谈,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在中林集团,中国林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权礼简要介绍了中林集团的发展状况。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资委管理的唯一一家林业企业,经营业务涵盖林业资源培育开发利用的全过程,目前,中林集团在全球拥有并经营200多家企业。作为中国最为国际化的林业企业和我国林业行业的领军企业,集团目前综合实力位居全球林业企业前列。傅天宝介绍了永安经济社会最新的发展情况,就中林集团在永安的投资发展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邀请中林集团参加2021国际(永安)竹博会,并希望中林集团进一步加大在永安的投资力度。

宋权礼表示,将在永安林竹产业投资、园区开发、林业改革发展等方面扩大合作、深化共赢。

双方就有关扩大投资、永安林业公司发展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商谈,并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三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驻京联络处主任黄兰春,永安市副市长张浏佳参加拜访活动。

关于本院| 联系我们|通知公告|方案与服务|会员下载|案例分享|工作动态|产业视野|竹文化之旅|产业联盟|重点项目|人力资源|社会责任